当前位置:亚洲珠宝行业联合会翡翠专家委员会 » 新闻动态 » 珠宝电商 » 翡翠直播为何会火?CCTV《消费主张·收藏市场调查》给出三点原因

翡翠直播为何会火?CCTV《消费主张·收藏市场调查》给出三点原因

发布时间:16:53   来源:翡翠专家委员会

1 翡翠商家寻找出路大力投入

近几年,翡翠市场热度下降,销售趋缓,价格调整了30%至40%。很多曾经借风而起、躺着赚钱的翡翠商,面对急剧调整的市场,一时间不能适应,关店、倒闭…而一些努力在风雨中寻找出路的翡翠商,寻找到了日渐兴起的网络这一消费媒介,发展起了翡翠网络销售,其中,翡翠直播是一个新兴且与传统模式有很大不同的新型销售方式。

翡翠直播经过几年的探索,如今已颇具规模,部分翡翠直播办得非常火热,一些热门主播有时候甚至能在一场五六个小时的直播中,卖出上千件翡翠,如此大的销量,让致力于市场转型翡翠商们看到了希望,不惜为翡翠直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!

2 翡翠直播销售成本更低,价格更便宜

了解翡翠的朋友都知道,宝石级翡翠原料皆产自缅甸,产地之外,是一些大型珠宝集散地,如云南的瑞丽,在这些集散地,无论是翡翠原料还是翡翠成品,价格相对于二级市场、终端商场都要便宜许多。

据CCTV《消费主张·收藏市场调查》中的报道,一件在瑞丽卖两三万的货,到了商场,价格可能会升至近十万,如此大的价格差,若是通过翡翠直播,让集散地的翡翠直面消费者,那么,省去这中间的经销成本,消费者能以便宜很多的价格买到喜欢的翡翠,何乐而不为呢?

3 客户消费思想改变,对翡翠直播从抗拒到欢迎

翡翠直播刚刚兴起的时候,上千元的消费都很难,而如今,有甚者,甚至可以只通过直播看到货就花出几十万元,这是整个社会的消费思想、消费方式在改变。

另外,以前年纪大的人都很不相信网络购物,特别是翡翠直播这种更加新型的消费方式,而现在,一些五六十岁的大妈大叔都会看翡翠直播,通过翡翠直播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。

一件事物的兴起,必是为人们带来了方便,翡翠直播,减少了经销环节,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宜的商品,相信只要在接下来的发展中,严格把关产品质量,其发展之路,会越来越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