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亚洲珠宝行业联合会翡翠专家委员会 » 新闻动态 » 行业资讯 » 缅甸北部翡翠矿坑坍塌事故致14人遇难4人失踪

缅甸北部翡翠矿坑坍塌事故致14人遇难4人失踪

发布时间:16:36   来源:翡翠专家委员会

内比都消息: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地区政府和警方证实,当地一处翡翠矿坑堤坝28日发生坍塌事故,已造成14人遇难,4人失踪,遇难者中包括一名警察。

当地媒体援引帕敢地区政府消息报道称,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,出事矿坑所在山体发生滑坡,堤坝塌陷,泥土落入矿坑底部泥浆池中,造成泥水向堤坝反冲,泥水潮冲毁了堤坝上的员工宿舍和警察宿舍。

路透社等援引当地警方消息称,事故发生时,矿坑所属的翡翠开采公司的15名员工和5名负责现场监督的警察遇险。事发后,帕敢地方政府和当地警察局组织救援行动。截至28日下午,现场搜救队找到14具遇难者遗体,其中包括一名警察。2名警察被救起并送往医院治疗,仍有4人失踪。警方担心失踪者已经遇难。

负责现场搜救的当地警察局长丹温昂表示,出事矿坑已停止开采,但有人留守现场值勤,以防止因非法开采导致山体滑坡等事故。

据报道,此次发生事故的帕敢为缅甸著名翡翠矿石产区,当地时常发生废矿堆、矿坑堤坝塌陷等事故。今年4月,当地发生矿坝决堤事故,导致55名矿业公司员工遇难。目前当地政府已下令,在5月至10月的雨季暂停帕敢地区17个矿区的开采,但有当地居民称,仍有人在清理废矿堆,寻找玉石。

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,缅甸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。(完)